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之夜十万人联欢天安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8:51  兰州晨报

  张艺谋透露庆祝建国60周年焰火晚会详情——国庆之夜十万人联欢天安门

  本报讯 据《法制晚报》报道,“我们的工作主要是配合。”谈到国庆60周年焰火晚会,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导演张艺谋反复强调自己“非主体”的作用,表示群众联欢才是晚会主题。届时,天安门广场将聚集十万名群众。

  张艺谋8日接受央视特别节目《赵普访会》时表示,已接到国庆60周年焰火晚会的邀请。创作团队将继续沿用奥运开幕式的班底。对晚会主体结构,他表示自己的创作并非主体,群众联欢才是关键。“我要做的工作就是配合,很简单。”张艺谋说,10月1日晚上天安门广场将聚集十万名群众,到时会以联欢的形式来表达欢乐。“他们的快乐、他们的轻松是主要的,晚会的总体方向是营造一种普天同庆的氛围。”张艺谋说,他只需加上一点观念、一点创意来配合这一氛围。

  对于外界的各种期待,张艺谋表示,如果有人认为这次的焰火晚会是“要看艺术家做出什么作品,或要看一个什么演出”,那就错了。目前,他在国庆焰火晚会剧组只是出谋划策,做一点创意。

  对于国庆焰火晚会与奥运会开幕式在规模上的比较,张艺谋说,奥运会是个独特的演出,与焰火晚会的联欢性质不同,两者不能相提并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