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抵达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2:16  新京报

  

刘翔抵达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图)
刘翔接受采访。

昨晚,二十一世纪饭店大堂,刘翔接受采访。刘翔去年以现役运动员的身份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不过由于备战北京奥运会缺席了当年的两会。今年两会开幕时,手术后的刘翔还在美国进行康复训练尚未回国。“飞人”再度缺席两会,引起争议。10日晚,刘翔抵达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被媒体问及有无准备提案?刘翔说“会考虑”。对于伤情,刘翔说“好多了”。本报记者 王申

刘翔抵达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图)
昨晚,二十一世纪饭店,刘翔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来到驻地参加两会。本报记者 王申 摄

  飞人参会

  本报讯 (记者田颖 李立强 韩萌)距离政协闭幕只有不到两天时间时,政协委员刘翔提前结束治疗,于昨晚抵京,今日将参加小组讨论。

  刘翔机场瞬间消失

  昨日下午,北京各媒体接到消息:刘翔下午将乘坐CA1516航班赴京,预计21时20分落地,记者们20时30分就聚集在三号航站楼国内到达C口。约20名记者在此等待。有记者拿出采访两会证件,欲进入停车场,被保安禁止,“你可以拿着这个进人民大会堂,但进不了这儿。”

  21时5分,航班提前抵达,摄影记者举着长镜头站成一排,一名保安惊叹:“这阵势太可怕了。”

  10分钟后,两辆黑色奥迪驶向两会专用通道出口,“刘翔出来了”。随后,戴着灰色帽子,一身黑衣,斜挎着白色书包,刘翔迅速进入第一辆奥迪车。记者喊“刘翔”,刘翔没有抬头,轿车扬长而去。

  驻地受访不到3分钟

  机场记者群集,刘翔所在驻地同样“热闹”。

  昨晚20时许,刘翔所在的体育界别的驻地二十一世纪饭店大堂,数十名记者和工作人员在此等候。不少记者从机场跟踪到饭店。

  21时30分左右,刘翔帽檐低压,从车上走下来,很慢,不知是否受到脚伤影响。进入大堂后,记者们瞬间将其围住。

  有记者问,是否受到很大的压力?刘翔表示:“肯定有压力,没想到有这么多媒体”,提前回来,一方面是想家了,另一方面是为了来参会。

  有没有准备提案?刘翔说,“会考虑”。对于伤情,刘翔回应说“好多了”。

  整个受访过程不到3分钟。随后,刘翔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从人群中突围,前往房间休息。工作人员表示,今日刘翔将参加小组讨论。

  孙海平透露弟子未带提案

  “刘翔也想尽到作为政协委员的职责,他走以前说,时间上太仓促了,并没有准备什么提案,但他争取明年能够拿出像样的提案来。”孙海平说。

  据了解,在美康复期间,刘翔一直通过网络了解本次“两会”进程,他十分关注运动员教育、运动员退役后的出路等问题。

  “大家别给他太大压力了。”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没有透露刘翔在京停留时间。

  身为政协委员,刘翔两次缺席全国两会。

  今年3月8日,刘翔提前回国,2天内睡了不到10个小时。10日晚,尽管有些疲惫,刘翔仍坚持飞往北京。

  ■ 观点

  “劝退刘翔” 刘诗昆称造谣

  有报道称,对于刘翔两年不参会,全国政协委员、钢琴大师刘诗昆直言,当代表委员不是荣誉,而是要积极履职,“是我就主动请辞”。

  不过,近日在网上,刘诗昆发表辟谣声明,称没有资格批评刘翔,“劝退”刘翔也是媒体误传。

  ●刘翔去年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不过由于备战北京奥运会缺席当年“两会”。今年“两会”开幕时,手术后的刘翔在美国进行康复训练,“飞人”再度缺席,引发争议。

  替刘翔喊冤 崔大林说理解

  近日,在政协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说,委员请假其实很正常,且刘翔的确有伤,“起码我非常理解刘翔,他这两年不来都有特殊情况。有了伤你不让人家去治疗,却让人家来开会,不来还要开除人家,这样是不是太不人道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