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台“退币王”让游戏机吐硬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02:5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淮安市楚州区刘某去年8月份从网上订购一台“电子退币王”后,纠集其5名好友来到楚州有游戏机的场所,他们将“退币王”对着游戏机屏幕一扫,游戏机内的硬币就不断往外“吐”。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刘某等6人共从他人游戏机里非法获取5000多元硬币。案发后,让公安与检察部门困惑的是,该案件在全国尚属首例,如何定性令人犯难了。两部门经研讨,最终于今年2月以寻衅滋事罪对刘某等6人提起公诉。昨天,刘某被法院以该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其他5人分别被判处拘役或管制。

  去年7月,刘某购买了一台游戏机放置在一家浴室里经营。一开始,生意很好,每天能赚几十甚至上百元钱。可有一天晚上,刘某去浴室准备将游戏机里的硬币取出时发现,里面竟只有几枚硬币。他当时以为运气不好,钱被玩游戏的人赢走了,可一连几天都出现了这种情况。刘某心生怀疑,决定查个究竟。一天下午5点多钟,一群小青年来到游戏机边,几个人围成一团,其中一个青年将一枚硬币投进游戏机,不一会儿,只见这个青年从口袋里掏出一只像香烟盒一样的东西,对着游戏机屏幕来回扫动,转眼间,游戏机里的硬币哗啦啦地朝外蹦出来,游戏机里的钱很快空空如也。在一旁观看的刘某立即追问这几名青年,从他们口中得知这个东西叫“电子退币王”,使用的人都称它为“枪”,只要将它对准游戏机屏幕,游戏机里的正常程序即被扰乱,里面的硬币也很快就会自动吐出来。刘某想:“别人用‘枪’赚我的钱,我为什么不用同样的方法去赚别人的钱呢?”经上网查寻,刘某很快花一千元钱购买了一只“枪”回来。

  此后,刘某找来自己的好朋友李某等5人,开始“征战”楚州区各个摆放游戏机的场所。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赢”走5000多元。案件发生后,楚州区公安机关迅速对此案立案侦查,但在办案过程中,通过各种途径查询,均没发现全国有此类判例产生,对此种行为如何定性一时成了难题。据负责此案的检察官介绍,对使用该产品非法“赢”钱的行为认识上存在分歧,对该行为从法律层面应如何定性一直没有定论。楚州区检察院与区公安局经过深入地研究和探讨,根据《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第(三)项“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规定,认定对此类行为应以寻衅滋事罪追究行为人的刑事责任。(楚诉 朱鼎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