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晓南路昨又地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东晓南路昨又地陷
搅拌车在向塌陷的坑里填泥浆。 曹景荣 摄

  ●地面塌陷10平方米

  ●地铁公司连夜回填

  ●附近居民见惯不怪

  本报讯 (记者黄琮)东晓南路又发生地面塌陷!昨晚11时左右,本报记者接到报料称,东晓南路南往北方向晓港湾公交车站旁再度发生地陷,面积约10平方米左右。受到地铁公司回填作业影响,昨晚附近几十户居民被迫疏散。不过由于此前已经有过地陷的经验,大部分居民不但不担心,反而拿了张凳子坐在封锁线外围观。有居民表示都已经习以为常,只是希望地铁能早点修好不用再发生类似事件。

  “晚上9时多,突然隔壁档口的老板发现,对出的地面缓缓的下降,我们就赶紧跑出来了。”紧挨着地陷处的一家士多老板钟先生告诉记者。昨晚11点左右,本报记者接到报料称,东晓南路晓港湾车站附近发生地陷。10分钟后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数十名派出所民警及治安员已经将包括公交站牌在内的数百平方米的面积封锁起来。而在地陷发生处,地铁施工人员已经用红蓝塑料布围蔽起来。而住在附近的几十户居民也被要求疏散到警戒线外。

  记者进入封锁现场,从塑料布的缝隙处看到,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向地陷处填沙子。旁边不远处几名工作人员正支起仪器观测现场情况。公交站旁,一辆刚刚调派过来的混凝土搅拌车已经在路边等候进入。记者在塌陷现场看到,附近除了有几间士多外,不远处还有工艺玻璃厂、制衣厂等企业。

  记者注意到,此次地陷发生的地方距离今年初瑞宝村一栋因地陷导致楼体倾斜的居民楼不过30米。当听到再次发生地陷的消息,附近的居民表示早就习以为常了。“年初已经出了一次事情,听说这边地基不行,再发生地陷很正常。”一位居民有些不以为然。由于上次发生地陷较为严重,包括钟先生在内的许多居民都被地铁方面安排到宾馆住宿。这次再发生地陷,钟先生干脆搬了张凳子坐在封锁线外看热闹。“隧道很快就修到地铁口了,应该不会再发生类似事件了吧。”凌晨零点左右,混凝土回填完毕,搅拌车驶离了现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