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始发列车下周起最低可买到五折火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9:48  南海网

  海经讯(记者 陈文剑 通讯员 华洋)海南经济报记者昨日从粤海铁路了解到,根据铁道部最新规定,3月15日开始至6月30日,铁路部门将对列车运行中的空闲卧铺进行打折,优惠幅度在20%—50%间。从下周开始,从海南始发的乘客将可以买到这种打折的车票。

  据悉,根据铁道部新出台的有关通知,列车运行最后一日(含当日运行)6时以后的空闲卧铺可以执行卧铺优惠票价。符合这一优惠条件的列车,将分200公里以内和200公里至400公里运行区段计算卧铺优惠票价。其中,200公里内的硬卧(上、中、下铺)优惠票价按照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170%计算,软卧(上、下铺)优惠票价按照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270%计算;200公里至400公里间的硬卧(上、中、下铺)优惠票价按照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158%计算;软卧(上、下铺)优惠票价按照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258%计算。已享受半价卧铺票的旅客不再享受以上优惠。按照原价计算,此次降价幅度基本保持在20%—50%。暑运7月1日开始后不再执行该优惠政策。

  据粤海铁路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目前已经接到铁道部的通知,但由于车票系统正在升级,现在还无法买到打折票,预计要到下周才可以买到。为此,该负责人提醒,旅客可在火车站先买硬坐票,中途再补卧铺票差价,购买空闲卧铺票。作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