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藏铁路公司4月1日实行新的客车开行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7:4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2009年4月1日铁道部将实施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这次调图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青藏铁路公司旅客列车对数、始发到达时刻和运行时间也随之发生较大的变化。

  1.增开4对旅客列车,分别是1210/1209(西宁至西安);K624/621(武昌至西宁);T214/3(西宁至兰州);原西宁至郑州的1102/1101次列车改为K890/889(西宁至郑州);K174/171(西宁至青岛)。西宁至郑州、西宁至青岛的旅客列车由原来的隔日运行改为每日运行,届时西宁站始发旅客列车由过去的9.5对增加到13.5对。

  2.西宁站始发的各次旅客列车以方便旅客出行为根本,对运行时刻(包括进出藏列车)进行了调整,对运行方案进行了优化,始发到达遵循夕发朝至的原则,大站停车遵循白天到达的原则。尤其是为了方便西宁至兰州间的旅客,将T208次列车始发时间从11点20分提前到9点50分,使城际间的出行更为便捷。

  3.提高了运行速度,减少了运行时间。兰青线经过双线改造后,由原来的允许速度100km/h提高到140km/h以上。西宁站始发的各次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均得到了压缩,最少的压缩了4分钟,最多的压缩了1小时10分钟。西宁至青岛的K174次列车压缩了1小时10分钟;西宁至北京西的T152次列车压缩了1小时;西宁至格尔木的K9803次列车压缩了50分钟;格尔木至西宁的K9804次列车压缩了42分钟、其它列车运行时间也分别压缩4--25分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