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婆乘机时突抽搐航班加速提前抵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1:4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潘彦报道 近日,一名老年旅客在南航飞往西安的航班上突发疾病,幸好乘务人员抢救及时使老人转危为安。由于近期春游出行的老年旅客较多,南航提醒老年乘客出行前要留心自己的健康状况并随身携带简单的应急药品以防意外。

  18日,深圳市民王阿婆乘坐南航CZ6989航班前往西安旅游。在飞行途中乘务员发现一位老奶奶开始抽搐,口中呕吐物品。乘务员立即向乘务长和机长报告了情况。同时,乘务组调开老太太同排的其他旅客,移开身边的所有尖锐物品,拿来头等舱的毛毯和枕头放在病人身边。工作人员发现老人的心跳、呼吸困难,乘务员立即进行了简单的急救,并全程观察病人情况及氧气的使用情况。

  与此同时,机长通知航线申请成功,飞机将提前10几分钟到达西安机场,同时地面已经做好接待病人的一切准备。16时15分飞机降落在西安机场,地面保障部门立即将病人接走送往医院。经过一个多小时惊心动魄的飞行,机组和乘务组赢得了旅客的掌声。南航提醒老年乘客在出行时最好能够将自己基本情况和病史写成小帖士与急救药品随身携带,发生紧急状况时第一时间告知机组人员,以便为救助赢得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