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兰州:十里桃园酝商机 万亩生态落安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4月13日电 (记者 刘薛梅) 2009年兰州桃花节项目签约、开工奠基仪式今日在国家级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宁隆重举行。安宁区生态局在此间的桃花节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了安宁区万亩森林生态景观工程。

  记者从今天的签约仪式上获悉,由兰州安宁区生态局投资4949.3万元,规划东起九洲台,西至沙井驿范围1.5万亩的东西长约18公里,南北宽约1公里,项目建设期限为5年,分二期工程实施。据悉,一期工程的绿化、水利和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约为4758万元,计划用3年时间;二期工程将从2011年开始建设。

  据悉,万亩森林生态景观工程将充分利用兰州安宁区北山已基本形成的森林生态体系和安宁新城区依山傍水的地理优势,进行功能区划,营造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的四季景观,使安宁逐步形成“一山、一河、多景观”的城区大生态格局。安宁区生态局将通过一个出口、两条绿化带以及北面山的三个景点建设,为新城区打造一处景色迥异的森林生态景观,整体提高新城区森林生态景观,改善安宁新城区投资环境、人居环境。

  今年兰州市将以安宁新城区绿化建设为重点,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着力打造秀美的北面山南环水的“生态新城区”。

  近年来,山环水抱的安宁区依托历届的“兰州桃花节”,吸引了众多省内外客商前来投资开发兴建。貌然一新的安宁区,在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形成了一个环境优美、院校集中、科技发达、交通便捷、经济繁荣、社会安定的新型高科技经济文化区。(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