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侣博客”共话甜蜜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2:24  扬子晚报

  博客、播客、博客实名、博客圈……博客还能怎样玩?国外网站又有了新花样——情侣博客社交网络。2008年上线、所在地为美国休斯敦的LoveLogger网站(http://lovelogger.com/)如今成了全世界博友们的“新宠”——两人一块注册、一块写博、并在上面结交更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情侣们。

  双人怎么写博客

  情侣博客其实并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但这种基于“两人小团体”的社会网络利用还是值得关注的。Lovelogger号称全球首个情侣博客平台,当然也可以作为其他二人合作的Blog,例如夫妻、兄妹、父女等等。在该网站,每一个账号都只能被两个人注册,其页面也采用左右两栏模式,分别展示两人各自的资料、日志、相册、投票等内容。

  除了日志分享外,网站也积极向其中添加各种社交网络的元素以及SNS功能,比如采用了他人评分支持,以及Q&A问答系统。支持嵌入Twitter和Flickr的Widget进行展示,和加密日志等功能。 两个人作为一个小的团体,又可以与其他两人小团体之间进行互动。

  来,先体验一下

  怀着好奇,记者注册了一个账号,当然是“两个人”一起注册的。在注册过程中记者发现,尽管是全英文操作系统,但所在地区的候选项里“美国、中国、澳大利亚、印度……”世界各国在里面都有链接,而进入“中国”,下拉菜单里还有“北京、安徽、江苏、广东……”等众多可选项,原来世界各地、甚至中国各地还真有不少网友在上面体验呢!

  填完基本信息后,我的邮箱里收到一封英文的确认邮件,它告诉我,在这个网站上我可以“和全世界分享我和情侣(父母、孩子、好友、伙伴)之间的一切;寻找并联系更多世界各地的情侣们,和他们交流、提问、投票、分享照片;创建相册随时更新你们的信息;与“拍档”随时通过在线信息(类似msn、QQ的工具)进行交流、传递悄悄话……”

  说悄悄话或敞开大门,随你

  左侧粉色、右侧蓝色,情侣博客两栏模式可以分别展示两人各自的资料,两个人可以同时在线互传信息聊“悄悄话”,当然也可以敞开大门去结交其他情侣们。

  记者上线后就发现了两对“Lovelogger”。其中73岁的Clive和67岁的Linda是一对恩爱的英国夫妻,在他们的网页上,Clive称太太是“my Sweet Heart”(甜心),Linda则称先生是“my True Love”(真爱)。先生喜欢多丽·帕顿的音乐和梅特尔斯特里普的电影,太太则喜欢汤姆汉克斯和茱莉亚罗伯茨;先生喜欢足球、太太喜欢网球;两个人共同的“理想天堂”都是“my home”(家)。这对夫妻在上面写日常生活,还参与问答和投票。

  而从他们的“好友”里,记者又“结识”另一对伙伴,27岁的Andrea和25岁的Grace,她们是两个单身女孩,她们一个在印第安那,一个在加利福尼亚,她们都称彼此是“besy pal”(最好的朋友),在资料里她们介绍二人成为好友的原因是都酷爱音乐和牛仔装,不过二人一个喜欢猫另一个则讨厌猫而爱狗,两个在异地的女孩靠这个双人博客沟通感情、她们在上面跟前面那对英国老年夫妇成为好友、她们在博客上提出“我听朋友说常吃巧克力对心脏有好处,是真的吗?”“当你下决心进入婚姻生活前,你会将你以前的恋爱故事告诉你未婚夫吗?”等生活中的困惑,下面很多网友热心的解答或者交流。

  满世界交网友,正在流行

  很多尝试过Lovelogger的中国网友建议也建一个中文模式的“情侣博客”,这样方面一些英文不太好的情侣们网上交流。不过这样上国外社交网站、交老外网友正是现在很多网友的最新兴趣。

  之前一个来自于北美的聊天小网站omegle.com全球爆红,因为你可以用它和互联网上一个随机的陌生人进行聊天。登录进入omegle网站的首页,你只要点击“startachat(开始聊天)”,就会与目前在线的某位陌生网友进行一对一的文字对话,你不想聊了,可点击“结束”、然后屏幕提示你可以“再找一位陌生人”……该网站甚至可以有超过4000人通过随机分配同时聊天。在这样的“国际社交网站”,对方的名字、国籍、性别、年龄,所有的信息被红色的“Stranger”(陌生人)一词代替,也许对方是个小孩子或是个老头,可能是自己的老乡或是远在大洋彼岸的外国人,她可能是美女也可能是猛男……有些网友觉得“我认识了一个美国女孩”很有趣,也有网友认为“可以练练英语”很实用。就像在Lovelogger情侣博客网站上,记者上去看了一圈“邻居”,居然有近一半的中国网友。 张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