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乡领导赴山东慰问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07:08  大河网-大河报

  

家乡领导赴山东慰问英雄
□记者陈海峰通讯员志杰文图

  本报商丘讯昨日下午,商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玉林、睢县县委副书记王友华、睢县正县级干部邢传舜及该县民政部门负责人等带着市、县领导和家乡人民的祝福赴山东省济宁市,到金乡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英雄李百建及其亲属(如图)。

  李百建的妻子周海燕说,李百建是4月19日才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的,现在身体还很虚弱,说话声音比较小。

  “真可惜了刘风了……他是个人才,工作能力很强,尤其是做销售业务,他大有前途啊。”李百建流着泪说,“虽然退伍很长时间了,但军人的本色到啥时候也不会变。对于这次事件,我到现在也不后悔,只是刘风不该走啊……我们都是经常在外边跑的人,决不能丢商丘的人、丢河南的人。”

  李百建的妻子周海燕哭着说,李百建和刘风就是这样的人,无论到哪儿都“爱管闲事”。金乡县人民医院普一科副主任医师肖志强告诉记者,李百建是该院保卫科的保安送来的,当时浑身是血。检查发现,李百建左胸部伤口网膜已经从伤口溢出,说明伤情非常严重。在手术时,发现伤者腹腔的伤口穿透了胃前壁、胃后壁,又把小肠刺破了,胃腔内有1000多毫升的血凝块。而伤者左胸口的伤口穿透胸腔,刺破肺2厘米,又刺破胸肌刺入腹腔。

  肖志强说,李百建如果再晚来一步,很可能会因失血过多而休克,进而危及生命。从目前的情况看,手术很成功,但还需要观察治疗。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