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英年希望猪流感不会成为明年香港得奖新闻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晓萍)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二十七日表示,不论是什么样的经营环境,报章媒体最根本的价值在于公信力。而对于近日的猪流感来势汹汹,他希望猪流感不会成为明年香港得奖新闻的焦点。

  唐英年今日出席香港报业公会“二00八年香港最佳新闻奖”颁奖典礼致辞时指出,从这次得奖的作品来看,去年出现次数最频密的题目是四川大地震和金融海啸,令人雀跃兴奋的新闻不多。从新闻角度看,似乎可以说:Bad news is good news,坏消息是好新闻。所以,他希望明年颁奖礼上猪流感不会是焦点所在。

  唐英年表示,香港报业竞争激烈,而在可见的一段时间,他相信报业仍然会面对困难及具挑战的经营环境。金融海啸冲击之下,立竿见影就是广告减少,报纸首当其冲。美国和日本传媒已不时传出坏消息,他希望本地报章能够咬紧牙根,雇主与雇员能够互谅互让,共度难关。

  最近香港有调查显示,百分之六十七的受访者认为本地媒体有误用、滥用新闻自由;而认为没有滥用的只有百分之二十六,相比半年前情况有恶化的趋势。唐英年希望香港的报章在市民心目中继续是维护自由、彰显公义的一面旗帜。

  唐英年说,对于新闻工作者来说,二00八年绝对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挑战在于重大新闻太多,不论是国际、内地,还是香港。能够在竞争异常激烈的报章报道中脱颖而出,每一位得奖者都付出了大量心血努力,以文字、以图片让广大读者掌握信息,触动人们的情感,促使人们去反思。从这个层面看,每一位新闻工作者的拼搏和投入,都应该赢得欢呼喝彩及大众的掌声。

  有报章报道,金庸先生近日重访年轻时工作过的《大公报》,他的题辞就是“评论自由,事实神圣”。唐英年认为,不管媒体如何随时代进步,这句话应被每一代传媒人奉为颠扑不灭的至理名言。

  据了解,去年香港各报章媒体共有十五组六十五个得奖新闻名单和作品。(完)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