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赴墨西哥公务团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4:42  国际在线

  记者昨(28日)获悉,南京原计划在本周五有一个发往墨西哥的公务团,现已经通知参团人员延期,业内人士表示,南京旅游市场墨西哥线路还没有成气候,几乎没人去。美国虽然也有确认病例,目前正常发团,因为签证很难办下来,游客的出游热情尚未受到影响。

  旅游业内人士表示,纯墨西哥旅游团几乎没有,有游客去美国参加一些国际性的活动,顺道去墨西哥的也有一些,但是量非常少。据介绍,本周五南京原本有一个发往墨西哥的公务团,为期一周左右,旅行社忙活了好几个月,酒店、机票预订,以及所有的签证手续都办妥了,“周一本来都要出机票了,一上班就接到通知要延期。”该人士说,目前墨西哥境内所有的旅游景点都关闭了,政府的各项洽谈也无法进行,“现在只有密切关注形势的发展,等到开禁后再做安排。”

  旅游业内人士更关注猪流感对欧美其他国家的影响,特别是美国,自从去年对中国公民开放旅游后,南京旅游市场上一直比较火。业内人士表示,旅游部门只是叫停了墨西哥游,眼下美国游一切正常。对于已报名想改行程的游客,旅行社会尊重游客意愿。不过尽管有确认病例,但是美国游的签证很难办,游客也都作了精心准备,都不想轻易改行程,“这次改了,又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能去。”该人士说,“旅行社会密切关注形势的发展,要对游客负责。”同时,该人士担忧地表示,墨西哥去不了,对旅行社几乎没什么损失,但一旦疫情继续蔓延,影响游客去欧美的计划,不少旅行社将受到重创,“旅游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大部分业务都是薄利,欧美游的利润相对高一点。”(魏靖 杨娟)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