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地纷纷采取预防措施 严防猪流感入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8: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6时35分报道,各地纷纷采取预防措施,严防猪流感入境。

  每天都有十几架由北美地区起飞的飞机降落首都国际机场,在美国、墨西哥等地出现猪流感疫情后,首都机场的旅客检疫处通过自动体温检测仪器对入境的旅客进行更加严格的体温检测。 现场的检验检疫人员介绍说,体温超过38度的旅客会做流行病调查:“您从国外回来以后,我们这儿复测体温,出境的时候我们会现场测体温,如果不报警,能够顺利通过的话那就没事。”

  除了严把入境关口外,北京市还要求市内125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加强流感样病例的监测,如发现疑似猪流感病例,需将感染者和疑似接触者隔离治疗或观察7天,并已确定佑安、地坛、协和三家医院为猪流感患者的治疗医院。

  在是在上海华山医院门诊大厅的发热预检台,护士小姐向记者介绍了如何引导发热病人的流程:“我首先向她测量一个体温,是不是超过38.5,然后登记,询问一些病史,有没有接触史,如果是有怀疑的话,我们会有一个专门诊室看病。”

  华山医院已经在第一时间做好发热门诊的预案和分珍工作,华山医院医务处处长马昕说:“我们医院一直有这个预案,全院都调动起来,形成有效地整体,明天一早会进行一个全院的培训,如何去筛查、如何去预防、如何去隔离”。

  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之伦表示,不得不和猪接触的职业人群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还应当特别关注养殖的猪是否被感染:“比如眼睛红、猪的体温也高,不爱吃食,不活动,这些猪可能有病了,赶紧找兽医,有可能是猪流感,有了呢,采取分离措施,配合做消毒、处置。”

  另外,就大家关心的,吃猪肉、接触猪肉会不会被传染“猪流感”的问题。张之伦表示,猪流感通过呼吸道传播,吃猪肉不会感染:“世界卫生组织说71度温度就可以杀灭病毒,我们的温度远远高于71度,弄熟了都要100度以上,所以这方面还是安全的。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