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拟为“猪流感”更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3:14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美国政府官员28日说,他们正考虑为眼下肆虐的流感疫情换名字,因为“猪流感”会使人产生误解,认为在墨西哥、美国等国暴发的疫情与食用猪肉有关。

  美国官员认为,虽然猪流感病毒在其中发挥了一定作用,但把眼下出现的流感简单地命名为 “猪流感”并不准确,反而对北美猪肉及猪肉制品出口造成严重影响。美国农业部长汤姆·维尔萨克说:“这并不是一场由食物引发的疫情。我们要向公众说明食用猪肉不会感染这种流感,这很重要。 ”至于新名字是什么,美国政府官员尚未作出决定。美国国土安全部建议称呼当下疫情为“H1N1流感”。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