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猪流感令台口罩需求激增 台媒吁民众别哄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4:04  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猪流感疫情在全球持续升温,台湾彰化的一家大型口罩厂商在台订单激增六倍、全球需求量也增加两倍。台媒呼吁,口罩供应量绝对充足,“民众不需要囤积或抢购口罩”。

  据报道,猪流感疫情在美国、墨西哥等多个国家蔓延,台湾人的防疫意识大幅提高,不过也出现了莫名的恐慌气氛,台坊间已出现抢购口罩的热潮。

  台湾彰化田中镇一家制造医疗器材公司副总表示,一周内台湾对于口罩的订单就激增六倍、全球需求量也增加了两倍。有分析称,在景气低迷声中,医疗用与N95级口罩订单的激增,虽然让业者大发利市,不过希望这次不要像上回SARS期间,有不当哄抬、囤积、“大发疫情国难财”的事情发生。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