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人戒备猪流感 台媒称香港向台湾急调50万口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香港虽然还没传出新型流感个案,但有之前SARS经验,已有大批香港市民抢买口罩应急,顿时需求增加数倍,一度让香港口罩供不应求,甚至还传出有香港药品商向台湾药师公会急调50万个口罩应急。

  H1N1新型流感肆虐,现在香港多间药房都将口罩摆在最显眼位置,由于有之前SARS经验,因此虽然香港还没出现疫情,但现在香港民众抢买口罩,几乎让香港口罩断货。

  香港民众表示担忧猪流感来势汹汹,尤其是担心家里小孩,因此防猪流感赶紧先买口罩来预防,就怕被传染。口罩供应出现紧张,不少药店把口罩拆开、散装零卖,但还是供不应求,香港口罩供货商说,光这两天就卖出300万个,口罩是平时的5倍之多。

  由于口罩抢手,甚至还有香港药店向台湾同业询问,能否调货应急,因此港府官员表示,现在香港口罩货源供应没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