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客流昨提前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3:2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随着南京各大专院校提前放假,家住外地的学子集中返乡,4月29日南京公路客运迎来了学生返乡以及出行最高峰。南京中央门长途汽车站紧急加开12个售票专窗,增开近200个班次,预计客运学生流、旅游流还将在30日以及5月1日上午迎来最高峰。由于农忙时间未到,五一小黄金周运输看不到民工的身影,业内人士介绍,五一小黄金周客流以短平快的中短途客流为主。5月2日、3日,南京中央门车站将增开至仙林及江宁大学城专线班车,实行流水发车,方便大学生返校。

  昨天上午7时起,记者便在中央门汽车站看到大量学生从四面八方的公交车、地铁直奔检票口。车站8000平米二层候车区立即成了一座“大学城”,车站广播也开始不时播放车票和学生证遗失的启事。为方便学生购票迅速出行,车站立即启动临时售票房、将流动售票车停放在广场、增设总服务台临时售票处,共加开12个售票专窗,增开当日票专窗、预售票专窗、退换票专窗,使售票窗口总数达到32个;此外,为方便送票上门的学生旅客改签以及旅客退票,中央门汽车站还增加了2个退票专窗。据介绍,学生可以享受免费改签一次的优惠。

  旅客出行的主要方向集中在南通、徐州、盐城、连云港、海安、金湖、盱眙、泗洪等苏北地区以及杭州等浙江地区,这些方向的班车几乎趟趟爆满,预计当天全市8大客运站运送旅客达到9万人次,旅客构成中学生占60%,与同年同期相比客流量上升幅度较大。另外,备受旅客关注的武汉班线以及南昌、九江、重庆、宜昌、黄石、徐州等与铁路线平行的客运班线,由于票价下调,旅客买不到火车票而转道汽车站,客流量也在不断上升,完全看不出开行动车组对公路带来的影响。

  根据南京市联网售票中心数据显示,4月30日中午起,随着机关企事业单位放假,沪宁线班车将迎来客流“大爆发”。目前南京中央门车站从旅行社借调的200余辆机动车已经全部到位,将有运力保证沪宁线方向同时加班400个班次以上,“限时40分钟进站”的围栏也已准备就绪。预计5月2日下午和3日,公路、铁路客运将迎来返程高峰,从4日开始,客流将会逐步回落到平常的水平。

  (赵根华 徐媛园)

  链接:

  上海加开至南京徐州等地临客列车五一假期,为应对客流高峰,铁路方面加开临客。

  具体加开车次为:

  4月30日上海-南京加开D5538次;

  5月1日-3日上海-徐州加开D5532次;

  4月30日-5月3日上海-南京加开D5536次、D5540次、D5542次;

  5月1日、5月4日上海-南京加开D5544次、D5546次;

  5月1日-5月3日上海-苏州加开K8536次;

  5月1日上海-阜阳加开K8542次;

  4月30日-5月3日上海-宁波加开K8527次;

  5月1日、2日上海南-杭州加开T7609次;

  5月1日北京-杭州加开T49次;

  5月1日杭州-北京加开T50次。

  据上海《青年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