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担维护形象责任 做河南形象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6:05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万川明

  “这里,我特别强调一下形象问题,这一问题至关重要,对每个人如此,对每个单位、每个地区、每个民族、每个国家都是如此。”4月28日上午,在河南省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在讲话中诤言阐述形象问题。与会人员凝神聆听了这语重心长的话语。

  表彰大会上,徐光春作了题为《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在推动科学发展、加快中原崛起的宏大实践中建功立业》的重要讲话。在谈到弘扬劳模精神、增强团结意识的时候,徐光春离开讲稿专门就形象问题作了强调。他说:“近年来,我们靠经济建设的大跨越增强底气、靠中原文化的大弘扬铸造灵魂、靠宣传推介的大声势展示风貌、靠发展环境的大优化擦亮窗口、靠和谐稳定的大促进激发活力,一个充满生机、正在崛起的新河南逐步展现在世人面前。在连续7年的‘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评选中,河南人从未缺席,无论是‘新时代愚公’张荣锁、人民的好公安局长任长霞、排爆专家王百姓、用生命保护百姓的李剑英、累死在抗震前线的武文斌、抗震英雄李隆,还是在滔天巨浪中英勇救人的平民英雄魏青刚、携妹求学自强自立的洪战辉、大孝至爱的谢延信,他们都展示着河南人的良好形象和崭新风貌。形象就是软实力,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就是吸引力,就是影响力,形象就是名片,就是品牌,就是机遇,就是财富。由于我们的形象好了,河南的美誉度高了,人气旺了,投资客商多了,干部群众自尊心、自信心强了,有力地推动了河南经济社会的发展,加快了中原崛起的进程。”听着这番鲜活生动的话语,在场的人无不感到鼓舞和震撼。

  徐光春话锋一转,接着说道:“形象改善来之不易,维护形象更为困难。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做一百件好事未必能树立形象,但一件坏事就可能毁了形象。我们每一位干部、职工和群众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为树立河南形象尽自己的责任和力量。既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更要在大是大非上,不丧失立场,不侵犯民利,不危害社会,切实形成人人维护形象、处处想着形象、个个展示形象的好风尚。希望各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人人担维护形象责任、人人做河南形象使者、人人为河南形象增辉。”

  情真意切、寓意深远的一番话,博得了会场上热烈的掌声。②7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