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登机检查 墨航班无流感

  昨日上午6时,墨西哥航空公司的AM098航班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根据事先安排,航班停靠在机场的远机位而非廊桥。检验检疫部门的工作人员进入机舱对航班旅客以及飞机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和消毒,并未发现任何疑似发热、流感症状的旅客。而检疫部门也将继续追踪监控这些旅客的健康情况,直到其离沪。

  浦东机场开辟专用通道放行墨西哥航班旅客和机组人员,尽量与其它航班适当隔离。此外,检验检疫部门不仅将对飞机严格消毒,还将对机上剩余餐食、垃圾、粪便等进行无害化卫生处理。

  在墨西哥登机前测体温

  目前,我国内地航空公司没有飞往墨西哥的航班,只是墨西哥航空公司每周有两个航班从墨西哥城经蒂华纳飞往上海。

  旅客在墨西哥登机之前,已经进行过一次体温检测,一旦发现其体温异常,当地卫生部门有权要求其取消此次行程。航班上配备了口罩、酒精棉等常规消毒物品,提供给需要的旅客。

  前后三排旅客重点排查

  根据检疫部门的要求,一旦在航班上发现体温异常者,航班工作人员将立刻对这位旅客进行医学排查;同时,为了防止潜在的传染风险,其前三排和后三排的旅客也将被要求暂时停留,进行流行病调查和医学排查。救护车、留滞室等也都已准备好。自非典以来,浦东机场一直对国际进港旅客进行红外线体温检测,猪流感疫情暴发后,这项检测更为严格。

  (综合新闻晚报、新民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