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忆重庆-世纪照片回顾展”开展 再现战时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20:30  中国新闻网

  

“记忆重庆-世纪照片回顾展”开展再现战时记忆
5月1日,山城开展“记忆重庆—世纪照片回顾展”。姜诚意 摄

  中新网重庆5月1日电 (姜诚意)5月1日,山城开展“记忆重庆—世纪照片回顾展”,再现战时重庆记忆。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照片集中反映了大量的中国政治风云人物和普通老百姓日常生活的画面,真实记录了中国特别是重庆在“二战”时期的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再现了重庆抗战时期这段悲壮的岁月。

  展出的照片主要由已故美国战地记者卡尔•麦当斯和他的同事们在重庆拍摄。卡尔•麦当斯是美国著名战地摄影记者。一九四一年,卡尔•麦当斯夫妇受美国《生活》杂志委派来到战火笼罩的重庆,拍摄了大量记录重庆抗战历史和市井生活的照片,为重庆留下了珍贵记忆。

  此间,卡尔•麦当斯之女雪莉•麦当斯专程来到重庆,深情讲述父母在重庆的生活点滴,并表示其父母一直被中国人在逆境中所表现出的勇气所深深感动。

  今年2月,在网络上出现大量反映重庆抗战时期老照片。专家认为,这批照片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4月,重庆红岩联线从拥有照片版权的美国时代出版集团购得234张老照片使用版权,于今日将这些照片和多年以来陆续征集到的反映重庆抗战历史的老照片一同展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