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三强公布 <长安幻夜>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20:03  中国新闻网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三强公布<长安幻夜夺冠 src="http://i3.sinaimg.cn/dy/o/2009-05-03/439e64ad0d35ec9f4634e3877d4d9d2f.jpg" border="1" width="450">

  五月一日上午,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在杭州休博园第一世界大剧院拉开战幕。来自杭州、北京、上海 、广州、武汉、沈阳、天津、成都、重庆九个赛区的32支团队将在这里进行最后的比拼,角逐各类奖项。据悉,本次大赛总奖金高达七万,是历年来奖金投入最高的一届。将评出22个奖项。此外,还将选拔两名COSER代表中国赴日本参加WCS世界COSPLAY峰会。图为江心岛实验小学节目《生肖传说》。中新社发 董齐 摄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更多图片】

  中新网杭州5月3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赵晔娇)经过一天的激战,今天,2009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中国总决赛的获奖名单,终于在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闭幕式上正式揭晓。盛龙组的冠军由COS《长安幻夜》的合肥徽动漫社获得。10人以上、以下组的桂冠分别由COS《宠物小精灵》的99度动漫社和COS《王者世界》的南京天国之门摘得。PUPU动漫社则凭借《美少女战士》的精彩表演荣获才艺组第一。

  在5月1日举行的总决赛上,来自中国九大城市的动漫社团无一不卯足了劲,为动漫迷献上了一道视觉饕餮盛宴。“最最最最大的亮点就是中国元素了。”评委之一、中国著名的COSER黄山一连用了四个“最”,表达了他对总决赛中呈现的中国元素的赞赏。

  据悉,总决赛的32个节目中,体现中国元素的COS作品就占了将近一半。《长安幻夜》、《神兵玄奇》、《生肖传说》、《韩露日记——千秋香筵》等作品,获得了满堂喝彩和一致好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盛龙组的冠军,《长安幻夜》体现出的不仅是中国元素,还是中国的原创元素,其作者是中国的面堂兄。

  近年来,随着中国动漫业的蓬勃发展,原创动漫动漫层出不穷,越来越多的团队开始选择COS中国原创作品。在总决赛上,中国首部贺岁动漫系列剧《秦时明月》的亮相也引发了动漫迷的连连尖叫。“题材原创是产业的源头,只有原创才可能使得动漫产业化。”黄山表示,中国元素大行其道,这在之前的比赛是很难见到的。 (完)

  附获奖名单:

  盛龙组

  1. 合肥徽动漫社 长安幻夜

  2. 江心岛实验学校 生肖传说

  3.重庆三千未来 韩露日记

  10人以上组

  1.99度动漫社 宠物小精灵

  2.北京D剧团 童话也疯狂

  3.广州美意识联盟 霸王大陆

  10人以下组

  1.南京天国之门 王者世界

  2.武汉月魔社 未来世界

  3.北京D剧团 新海盗

  才艺组

  1.PUPU动漫社 美少女战士

  2.天津TOP网舞团 网球王子

  3.百合团 神圣十月

  单项奖

  最佳台风奖:那兰之候动漫社 神兵玄奇

  最佳人气奖:吉林动画学院 圣魔之血

  最佳服饰奖:浙江科技学院IN动漫社 游戏王

  优胜奖

  绍兴-凌月之城 生肖传说

  零℃动漫社 凤于九天

  上海COSing 天使禁猎区

  天津 春之演舞

  沈阳妖裔动漫社 永恒之塔

  成都三千未来 翼年代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