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香港警队"一哥"许淇安逝世 曾荫权致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0:38  中国新闻网

  

前香港警队"一哥"许淇安逝世曾荫权致哀(图)
前警务处处长许淇安(左二)因患癌症不幸逝世,终年65岁。图为他于2000年11月15日在大庙湾为六艘近岸巡逻警轮主持启用仪式。(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及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竟成,对前警务处处长许淇安的逝世深表哀悼,并向其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曾荫权4日表示,许淇安备受同僚和市民尊崇,他率先把服务为本的文化引入部门,为警队赢取社会各界的尊敬和支持。

  曾荫权指出,警队在许淇安的领导下,见证香港回归祖国,在那关键时期,他维持警队稳定和提升部门专业精神,功不可没。

  邓竟成表示,许淇安是杰出领袖,怀念他曾经领导警队顺利回归祖国,以及他的和蔼可亲。

  许淇安1963年加入警队担任见习督察,1972年晋升警司,1982年晋升总警司,1984年出任助理处长,1989年晋升为高级助理处长,1993年晋升副处长,1994年晋升处长。他服务警队38年,2001年1月初退休,并获颁授金紫荆星章。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