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学经典教育乘上“动画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13:17  新闻晚报

  □记者 杨玉红

  晚报讯 从现在开始,青少年学习《三字经》、《论语》等经典国学作品,可以在互动游戏中学习,不用再枯燥地吟诵、记忆。昨天,国学情景教学软件《育灵童国学课堂》在上海首发。

  据了解,《育灵童国学课堂》选择了经典传承、具有很强的普适性、能够支撑起儿童知识结构与精神世界的 《弟子规》、《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唐诗宋词和《论语》7种经典国学作品。为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7种经典都创设了新颖独特的 “情景”:“弟子规夏令营”、“三字经快车”、“百家姓神秘岛”、“千字文宝塔”、“博雅唐诗苑”、“玲珑宋词宫”、“论语智慧园”。

  对于借助动画、游戏、配音等新形式来诠释国学经典的做法,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徐梓认为,让国学经典教育搭上动画快车,能避免儿童国学经典教育中信息载体平面化、学习方式机械化的弊病,使对国学经典的学习从枯燥、刻板变得形象、生动和活泼,拉近儿童与国学经典的距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