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艺术家创作512字“天下第一长联”祝福汶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23:50  中国新闻网

  

广西艺术家创作512字“天下第一长联”祝福汶川
说 明:《汶川五·一二大地震长联》上联。作 者:邕象
广西艺术家创作512字“天下第一长联”祝福汶川
说 明:《汶川五·一二大地震长联》下联。作 者:邕象

  中新网南宁5月11日电(记者 黄艳梅)在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来临之际,由著名楹联专家、作家滕伟撰联,“邕江象派”创始人暨创派艺术家、著名中国石文化艺术家马鸿斌书法创作的《汶川五•一二大地震长联》书法艺术作品11日隆重问世。该联总字数512字,大大超过素有“天下第一长联”之称的“昆明大观楼180字长联”。

  据马鸿斌介绍,《汶川五•一二大地震长联》上联、下联各256字,蕴意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该联采用上联、下联各占一整张六尺宣的尺幅写法,最后形成“龙门对”的对联形式,采用挂轴装裱形式方便展览和收藏。闲章采用与地震长联内容相吻合的字句——“大爱无疆”四个篆体字。

  据悉,该联于2008年下半年开始创作,文稿经过13次反复修改,书法历经5次书写最终完成。作品内容内涵深刻,书法行云流水,对仗工整,深色肃穆,深深寄托了对地震死难同胞的哀思,表达了民众对抗震救灾、众志成城可歌可泣英雄们的敬佩之情和对四川地震灾区同胞的深深祝福。

  创作者表示,《汶川五•一二大地震长联》书法艺术作品将捐赠给“5•12汶川地震博物馆”永久收藏。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