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川举行5-12特大地震主题纪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0:28  国际在线

  

青川举行5-12特大地震主题纪念活动

  演出现场

  

青川举行5-12特大地震主题纪念活动

  现场观众

  

青川举行5-12特大地震主题纪念活动

  小小孩童也被现场气氛感染

  

青川举行5-12特大地震主题纪念活动

  远处的山坡上坐满了观看演出的观众

  《感恩奋进 走进青川》——青川举行“5·12”特大地震主题纪念活动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瑛):5月11日14点28分,四川省青川县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一片肃穆,现场群众集体为地震中罹难的同胞默哀。哀毕,莫扎特《安魂曲》的缓缓奏响,在简约、庄重气氛中,“感恩奋进 走进青川”送文化下乡活动缓缓拉开序幕,演绎了一场以“祭奠遇难同胞,感恩伟大祖国,自强奋进重建家园”为主题的专场音乐会。市、县领导,援建干部、当地遇难同胞亲属、受灾群众,省内外同胞4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去年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造成青川死亡4697人,失踪124人,15489人受伤,全县25万群众全部受灾,全县损失在500亿以上。青川东河口山体崩塌,造成红光乡东河口村4个社、关庄镇1个社780余人遇难。为祭奠亡灵,再树信心,重建家园,援建省浙江与青川共同打造了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并于去年11月12日完成一期工程开园。

  在“5·12”周年到来之际,为缅怀地震遇难同胞,助推青川人民早日建成美好新家园的信心,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步伐。西南大学、四川省音乐家协会、重庆市音乐家协会联合中共青川县委县政府、浙江省援建指挥部举办了此次以“祭奠遇难同胞,感恩伟大祖国,自强奋进重建家园”为主题的专场音乐会。

  宽阔的东河口大地上,坐满了前来观看演出的百姓,他们无不庄严肃穆,在如泣如诉的音乐里,为逝去的亲人默哀祈祷。

  整场音乐会持续约65分钟,演出曲目《梨花漫天》《我心永恒》《生命》《让希望在废墟中诞生》《中国军魂》以一个个让人感动的抗震救灾故事为背景,表达了对“512”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悼念和对灾区群众的深情慰问,转达了灾区群众对全国人民无疆大爱的深情感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