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评未完就抢建 禺东西立交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志伟、通讯员穗环宣报道:昨日,未经环评就擅自开工的禺东西立交改造工程被叫停!市环保局表示已暂停该项目的环评行政审批,并进行立案查处。

  市环保局法规处负责人介绍,禺东西立交改造工程2007年开始环评工作以来,由于项目涉及豪景花园、鼎龙大酒店等较多环境敏感点,周边群众对项目的环境影响较为关注,一些群众还提出了相关诉求。市环保局督促项目代建单位广州市广园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在环评中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合理诉求,采取加装隔声屏障和为受影响的居民安装通风隔声窗等措施,降低项目建设对环境的影响,得到绝大部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今年三四月份,建设单位完成了项目环评报告书编制前期工作;4月16日,又将环评报告书报到市环保局申请行政许可。按照审批程序要求,市环保局于4月29日至5月9日对报告书进行了审批前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群众投诉和意见。按照程序,公示结束后还要进入审批阶段,这意味着环评报告并没有最终通过,而此时建设单位已经动工。

  据介绍,市环保局多次对建设单位强调,项目未经批准不能开工建设,对未批先建等违法行为,市环保局将坚决依法立案查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