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地震灾区“面孔女孩”高雅倩笑对新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7:57  中国新闻网

  

重庆地震灾区“面孔女孩”高雅倩笑对新生活

  5月12日,“5·12”大地震一周年之际,重庆市梁平县礼让镇来宝小学(原礼让小学)学生举行了一场以“坚强 感恩 希望”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当年的“面孔女孩”高雅倩不再惊恐不安,扬起的笑脸上充满了欣喜和希望。图为高雅倩与同学表演舞蹈《大自然的呼唤》。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更多图片】

  中新社梁平五月十二日电 (杜远 郭晋嘉)鼻孔中插着氧气管、一副痛苦惊惶的表情,去年汶川大地震时的一幅新闻图片,把重庆梁平灾区“面孔女孩”高雅倩的形象印刻在人们的记忆中。

  时隔一年,记者十二日在梁平县来宝小学(原梁平县礼让镇中心小学)见到了八岁的高雅倩。小姑娘彬彬有礼、举止大方,和记者聊天的过程中,不时露出纯真的微笑。记者已很难将眼前的小姑娘和那张“面孔女孩”的照片联系起来。

  高雅倩的班主任告诉记者,小雅倩一岁半时父母就外出打工,小雅倩一直由姑姑照顾。小雅倩性格原先比较内向,汶川大地震后,深受社会各界关爱的小雅倩逐渐变得开朗起来。

  去年六月,康复的高雅倩回到了思念已久的课堂,并幸运地和来自全国其他地区的九十九名中国宝贝一起,参加《凤凰咏叹》大型武术交响史诗的演出,为北京奥运助威。今年四月底,高雅倩受邀赴四川都江堰,作为当地的旅游形象大使之一。“面孔女孩”再次向世人展现了自己的乐观和坚强。高雅倩对记者说,一年来自己去了很多新地方,认识了不少新朋友。

  在汶川大地震周年来临之际,高雅倩告诉记者,她希望所有地震灾区的小朋友都能像她一样,常常得到呵护和关爱,快乐地成长。(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