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雄校友“回”到母校 谭千秋铜像在湖南大学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22:35  红网

  

英雄校友“回”到母校谭千秋铜像在湖南大学揭幕

  (中国作协副主席、湖南省文联名誉主席谭谈等领导为铜像揭幕)

  

英雄校友“回”到母校谭千秋铜像在湖南大学揭幕

  (51名学生代表向谭千秋校友铜像献上51朵鲜花)

  红网专题回顾:大爱无疆 英雄千秋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记者 刘怡斌)5月12日下午2点28分,汶川大地震一周年。2008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湖南大学77级校友谭千秋又“回”到了自己的母校。谭千秋舍己救人的铜像在他大学期间的宿舍前揭幕,与此同时,根据谭千秋英雄事迹创作的电影《最后一课》也在湖南大学开拍。

  中国作协副主席、湖南省文联名誉主席谭谈以及谭千秋大学同学代表,湖南大学部分师生党员代表等出席揭幕式。参加揭幕仪式的所有党员同时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图书《大爱千秋》。这也是湖南大学在深入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创新教师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实施“五个一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谭千秋舍己救人的铜像、电影《最后一课》均根据“5·12”地震中谭千秋的英雄事迹创作,铜像的设计者湖南大学设计学院刘浪教授无偿设计,由金融专业89级校友吴敏文捐建;《最后一课》由湖南大学与今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湖南佳融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在揭幕仪式上,出席嘉宾用谭千秋家乡祁东县的生育之土,母校湖南大学的培育之土,工作单位四川东汽中学的化育之土,为铜像培植常青松柏树。51名学生代表向谭千秋校友铜像献上51朵鲜花(谭千秋校友牺牲时年仅51岁)。

  谭千秋的遗孀张关容在寄来的书面发言中说,在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的特殊日子举行的特殊仪式,这是母校、校友和家乡的人民对千秋的崇高褒奖,她代表千秋的亲人深表谢意,感谢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全家的好心人,并表示自己将勇敢地生活下去,继续千秋未竟的事业。

  湖南大学党委书记刘克利在致词中说,千秋校友是湖南大学的骄傲,是人民教师的楷模。他的英雄壮举,既是对湖南大学爱国务实、实事求是优良传统的完美诠释,也是湖湘文化心忧天下、勇于担当精神内核的具体体现。英雄千秋,大爱千秋,千秋精神是湖南人的血性,千秋精神是湖南大学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都激励着我们湖南大学的教职员工爱岗敬业、爱生如子,永远都激励着我们湖南大学的师生和校友胸怀天下、敢为人先。

  刘克利要求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广大教师,将学习实践活动与继续学习千秋精神结合起来,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为人师表、踏实工作的优秀品质;学习他敢于担当、临危不惧的伟大品格,以实际行动推进学习实践活动,为千年学府创建高水平大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新的力量。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