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一刻测温37.2℃,多留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3:06  新闻晨报

  

最后一刻测温37.2℃,多留了会

  □隔离人员“解禁”,离开隔离酒店前接受采访。 晨报记者 陈 征 现场图片

  ·医学观察

  [截稿消息]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昨天17时和23时40分两次披露信息,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最后一次测量体温中,发现其中一人体温为37.2℃,另有三人在隔离期间曾与其有接触,上述四人被要求暂留宾馆继续留验。其余95人被确认健康状况良好,于昨天16时30分被解除留验观察。

  浦东新区为解除观察的留验人员预订了火车票、机票,并安排专车将人员分别送至虹桥机场、浦东机场、上海火车站等地。

  23时40分,卫生部门对发热者进行快速检测,结果排除甲型H1N1流感。发热者与其他3人于昨晚24时全部解除留验观察。

  截至昨天晚上,本市仍有18人接受集中观察(其中,中国籍有13人,外国籍有5人)。所有被观察人员情绪稳定,未现流感症状。

  □记者 朱国荣 毛 懿

  晨报讯 昨天16时30分,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副院长卢洪州第一个走出位于三甲港某酒店的医学观察点,本月6日乘坐南航包机CZ999抵沪的99名乘客中,95人被予以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在宾馆进行留验期间,相关部门提供了多种人性化服务,本报也为每一位留验人员免费提供当天的新闻晨报。

  卢洪州告诉记者,对来自疫区的入境者采用医学观察手段是很有必要的,可以有效阻断第二代传播。他在7天的医学观察期中,一天也没有闲过:把研究生的文章修改好;一些医学杂志预约的稿件也全部完成;进行了备课,因为按照原先教学计划,今天上午要为大三的医学生上4节课,内容就是讲解流感。他准备把这次亲身经历增加到课程中,使学生增加新的知识。

  居住在本市卢湾区的丁佳蕾就读于墨西哥国立大学,当时她感到墨西哥疫情严重,想利用假期回上海休整一段时间,没想到一下飞机就被集中医学观察了。但她很理解这种做法。为了感谢政府采取的举措,以及在医学观察期间生活上的照顾,她已在网上报名,准备在明年世博会期间做一名志愿者,利用自己熟练掌握西班牙语的优势,为世博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昨天在现场向记者表示,大批疫区入境者被解除医学观察,并不意味着本市对甲型H1N1流感的防范可以松懈,仍然要严防死守。原先设立的医学观察点会继续保留,并在奉贤、金山、宝山等区“候补”了多家医学观察点。

  昨天上午10时整,南航赴墨包机机组成员20人也顺利结束医学观察,重新回到工作岗位。

  另悉,外交部网站发布消息,提醒在美国及拟赴美国的中国公民严格防范被感染甲型H1N1流感。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