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搜寻 1小时找到山东同机者

  

成都搜寻1小时找到山东同机者
昨(13)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通报,昨日上午,成都市在一小时内,找到与山东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同机的一名外籍人员及其同伴,目前二人已被隔离进行医学观察。

  全城紧急搜人 5分钟内赶到酒店

  5月12日17时,山东省卫生厅报告发现1例甲型H1N1流感的疑似病例 (昨日已被确诊)。卫生部立刻会同民航局、公安部和北京市、山东省及有关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对患者吕某某的密切接触者的追踪。

  根据追踪结果,一名当初与吕某某同机的密切接触者来到了成都,北京市卫生局将消息发送给了四川省卫生厅,要求予以协查。

  昨日上午10点半,成都市接上级卫生部门的通知后,立即在全市范围内按户籍身份证资料进行搜寻,并于11点半左右找到该外籍人员,将其行踪锁定在了市内某酒店。

  随后,青羊区疾控中心接到消息后,立刻组织社区、消防、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火速赶往某酒店,青羊区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胥江说“在5分钟内就赶到了密切接触者的居住酒店。经调查了解后,将基本情况上报省疾控中心。”

  身体状况正常 已被送集中观察点

  经过简单调查了解后,青羊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得知吕某某的密切接触者罗女士(化名)系加拿大籍人,从加拿大乘坐AC029航班抵达北京,与吕某某同机,随后前往哈尔滨,与朋友A女士(化名)会合后,两人于5月12日下午4点15分飞抵成都。

  成都市卫生局疾控处贾勇处长用流利的英语向两人告知了她们拥有的权利和相关法律义务,两人都十分配合,均表示了解甲型H1N1流感,并愿意接受医学观察。虽然罗女士的朋友A女士不是密切接触者,她仍主动要求隔离。

  经检查,两人体温正常,身体状况良好。下午4时许,两人被送往市内集中观察点实施医学观察。据省疾控中心透露,在观察期间,不能与此前进入集中观察点的任何人员进行接触。“15日下午2点解除隔离。” 早报记者杨艳

  同步播报

  全国开寻与山东患者接触者

  据新华社电 目前卫生部正会同民航局、公安部和北京市、天津市、山东省以及有关部门全力开展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