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场保安打伤7名残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6: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争执中的伤者被送往医院(记者刘蔚丹 实习生黄康摄)

  图为:伤者李建明

  记者韩君、张文龙 实习生龚凌寒报道:前日上午,汉阳区部分残疾人为奉献爱心,相约在汉阳新世界百货门前广场举行募捐,却不想活动结束后与商场保安发生冲突,7名残疾人被打伤。

  目击者刘小姐称,当天上午,她到汉阳新世界百货购物,在商场门口,看见几名残疾人骑着代步车,准备进入商场购物,被保安阻止在门外。“双方争执得厉害,保安坚持说人可以进去,车子不能进去。”刘小姐说,双方为此大打出手。

  记者赶到现场时,商场门口仍聚集着不少骑代步车的残疾人,商场大门则由多名保安把守,双方仍僵持不下。受伤的残疾人则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其中一人眼部受伤,脸上有血迹。“当时看见保安打残疾人,好几个人都被打伤了。”一名前来逛街的太婆说。

  残疾人马女士介绍,当天,为提前庆祝助残日,汉阳区残疾人相约到此义演,为在汶川地震中致残的同胞募捐。10时许,近百名残疾人前来参加募捐,共筹得善款1720元。活动结束后,几名残疾人准备骑代步车进商场购物,却遭到保安强行阻拦,双方发生冲突。

  昨日下午,记者在武汉第五医院见到了伤者。据了解,共有7名残疾人被打伤,他们分别是沈忠于、李建明、万人元等,其中李建明右眼受伤、万人元左肾挫伤,伤势较重。

  据募捐活动的组织者戴先生回忆,演出时,商场一负责人就要求他们搬到“指定地方”。活动结束后,王峰骑代步车欲进入商场内购物,但保安冲过来将代步车拦下不让进,且不给任何解释。随后王峰与保安发生冲突,大家见状立即骑着代步车上前,不想也被保安打伤。“他们用手中的对讲机砸我们的头,而且还用脚踹人。”戴先生说,“武汉很多商场都允许我们骑代步车进入,就是不让进也会客气地解释,而他们什么话都没说,就把我们拦在门外。”

  对此,汉阳新世界百货的王小姐接受采访时称,商场有规定,代步车是不能进入的。何况这些残疾人当时要“强行冲进商场”,这才被保安拦了下来。她称,商场也有4名保安受了伤。

  那么,残疾人代步车能否进入商场?有专家指出,国家明文规定公共场所应当配备无障碍设施,但能不能形成无障碍环境,主要来自人们是否有“无障碍”观念。

  目前,当地政府和警方已介入此事。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