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搀扶地震截肢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6: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举世震惊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一周年之际,胡锦涛灾后第三次来到四川考察,看望慰问抗震救灾英模、对口援建人员和灾区基层干部群众。

  在同山东援建指挥部的同志交谈时,得知山东负责援建北川的干部崔学选因劳累过度病倒了,胡锦涛十分关心他的病情,要求有关方面全力做好治疗工作。他特别叮嘱在场的代表们,在继续发挥表率作用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保重好身体。

  胡锦涛特别牵挂地震伤残人员,专程前往德阳市残联与香港红十字会合作成立的残疾人康复及假肢中心考察。他走到一个个地震伤残人员面前,察伤情、问疗效,勉励他们积极配合治疗,坚持康复训练,勇敢面对人生,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

  37岁的刘春艳因在地震中受重伤接受了股骨截肢,她在中心帮助下安上假肢和矫形器,通过顽强训练,现在已经能够在辅助下行走。胡锦涛伸过手臂对她说:“来,我扶你走几步。”在总书记搀扶下,刘春艳在训练道上走了一个来回。临别时,胡锦涛握着她的手说:“我送你8个字——自强不息,乐观向上。”刘春艳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这笑容里透着坚毅、充满希望。

  特大地震给灾区农业生产带来严重影响。在都江堰市,胡锦涛考察了上海市援建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水田边,总书记同正在操作插秧机的农民亲切地拉家常,仔细询问秧苗培育、水稻产量、农机具补贴等情况。他还走进工厂化种苗生产基地,兴致勃勃地察看用现代农业技术培育的蔬菜种苗。胡锦涛希望农业技术人员加大农技推广力度,带动更多农民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既推进灾区农业生产再上新台阶,又为灾区农民增收开辟新渠道。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