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各界人士送别张文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8:08  解放日报

  

上海各界人士送别张文韬
张文韬像。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上海各界人士怀着沉痛的心情前往龙华殡仪馆,为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上海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市政建设委员会主任,按副市长级待遇(享受市长级医疗待遇)离休干部张文韬同志送行。张文韬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5月4日在上海逝世,享年94岁。

  昨天,龙华殡仪馆大厅庄严肃穆,厅内悬挂着张文韬同志的大幅遗像,摆满花圈、花篮和挽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送了花圈。10时许,哀乐声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副主任陈豪等缓缓来到张文韬同志遗体前,肃立默哀并三鞠躬,作最后送别。张文韬同志的亲属和生前好友也前往送行。

  送花圈悼念的还有殷一璀、沈红光、周禹鹏、胡炜、王培生、杨定华、蔡达峰、郑惠强,龚学平,韩哲一、杨士法、杨堤、叶公琦、陈铁迪、罗世谦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等。

  张文韬同志是山东博兴人。1935年投身革命,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7年受党组织委派回博兴开展游击斗争,历任博兴县人民抗日志愿军指导员、清中地委书记兼军分区政委等。1945年起历任山东分局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胶东区南海地委副书记、书记兼军分区政委等。1950年起历任山东军区警备六旅、三旅政委,建筑工程第五师政委,华东建筑工程管理总局党委副书记兼副局长、党委书记兼局长,上海市建筑工程局党委书记,市基本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等。1970年起历任大屯煤矿工程指挥部指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党委书记、上海科学院党委书记,市基本建设委员会主任兼党组书记等。张文韬同志是第二届中共上海市委候补委员、第三届中共上海市委委员,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市第七、第八届人大代表。1980年起历任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科学文教委员会副主任,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市政建设委员会主任。

  张文韬同志为中国人民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奋斗70多个春秋,他为人正直,廉洁奉公,以身作则,始终保持和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得到干部和群众的尊敬。到市人大工作后,他把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帮助老百姓解决生活困难放在重要位置。他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共产主义事业,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