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卧底举报”端掉短信诈骗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6:39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卧底举报”端掉短信诈骗团伙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骗子发出的诈骗短信

  记者饶纯武 实习生吴坤报道:洪山区珞狮南路一民房内,每天向外发送诈骗短信多达75万条,持续8个月之久。正当骗子准备大干一场时,一名颇有正义感的大学生误入黑窝,他的及时举报使得这个团伙最终被警方一网打尽。

  这名大学生叫刘若锐,今年22岁,来自汉川市,即将从湖北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大专毕业。

  刘若锐说 ,5月8日,他经人介绍来到这家“公司”,老板要求每天工作五六个小时,月薪1200元。上岗后刘若锐才发现,这里每天群发的短信,有的是冒充警方称银行卡透支,有的冒充银行通知刷卡消费,有的冒充子女找爸妈要钱,还有“卖二手黑车和发票”等等。

  “这不是一个短信诈骗团伙吗?”当时刘若锐就想立马举报。后来经过考虑,他决定先打一个星期的义务工,以便摸清这里的详细情况。

  他发现,该窝点共有10多台群发机,每台一次可装8张电话卡,每小时可发短信5000条,员工们的“工作”,就是不停地复制客户的手机号,并更换欠费的电话卡。员工每天三班倒,每台群发机按工作15小时计算,10多台群发机一天可发75万条短信。

  刘若锐说,接受短信的手机号码,有的是随机号段,有时老板为增加“命中率”,从网上批量购买“有钱人”使用的靓号,“几百万个只要几百元”。而骗子团伙大多为福建人及其亲属,短信群发的窝点与诈骗短信的联系人分开,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由于暂时无法了解到骗子的另一个窝点,刘若锐于5月15日离开,16日下午向警方举报。

  洪山警方接到举报后,立即对该民房展开突袭,控制了群发短信窝点的头目李某。经查,李某为福建昭安人,昨日已被警方刑拘。目前,此案正在深挖中。

  据了解,诈骗团伙发送一条短信的成本只有2分钱,每天发送短信花费1.5万元左右,大约有5%的人会回短信,骗子的投入产出比为1比5。

  刘若锐说,虽然现在工作比较难找,但他宁愿自砸饭碗,也不要赚这种“脏钱”!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