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15省市区出现罕见网络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04:57  重庆时报

  从前晚开始,北京、天津、上海等使用电信网络服务的网民就发现,上网有问题。中国电信昨天证实了这一说法,并表示此次故障由暴风影音域名授权服务器工作异常引起。

  《网友投诉

  全国多省市网络陷入瘫痪

  前天晚上开始,北京、天津、上海、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江苏、黑龙江、浙江、安徽、湖北、广西、广东等地区均有网民反映上网遭遇故障,出现打不开网页,QQ、MSN等即时通讯工具掉线,无法在网络上收听、收看音、视频等问题。

  记者昨天从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了解到,此次网络故障为全国范围的故障。

  据电信部门称,19日21时06分开始,由于暴风影音客户端软件存在缺陷,在暴风影音域名授权服务器工作异常的情况下,导致安装该软件的上网终端频繁发起域名解析请求,引发DNS拥塞,造成大量用户访问网站慢或网页打不开。据集团反馈的信息,全国范围内各运营商在此期间也发生类似故障。

  暴风否认》

  网络瘫痪与软件缺陷有关

  暴风影音CEO冯鑫昨日下午表示,此事和暴风影音无关。针对中国电信的说法,冯鑫对此次网络瘫痪事件进行了解释和回应。冯鑫表示,前天发生的网络故障与暴风无关,系域名解析服务商的问题。

  暴风影音昨日发表的声明称,5月20日,经查明,事故原因是DNS域名解析故障,网络故障造成多家网站受到影响,暴风也是受害者之一。因为用户量巨大,产生的流量给互联网造成了一定的负担,此次事件受到较大关注。

  冯鑫同时也表示,以后会吸取教训,多备份服务器,让攻击者不敢轻易发动攻击。对于此次网络瘫痪造成的损失,冯鑫表示暴风无过错,不会承担赔偿责任。据《新快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