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总统表示反对波加入欧元区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20: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赵远方):波兰总统卡钦斯基22日表示反对波兰2012年加入欧元区的计划,他称单一货币会损害波兰的经济发展,影响波兰从金融危机中复苏。

  卡钦斯基是当天在对议会发表讲话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波兰加入欧元区并不是解决经济困境的必然良方,相反,面对金融危机和经济增速下滑,加入欧元区是一种冒险的做法。他警告说,波兰政府的财政预算和货币政策在加入欧元区后将会受到限制,而这会阻碍波兰经济的发展,并引发失业率的上升。

  卡钦斯基在波兰加入欧元区的问题上同波兰总理图斯克意见相左。图斯克曾多次强调,波政府会尽力推动波兰于2012年加入欧元区,并表示这会极大推动波兰的经济复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