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大阪兵库两地学校25日开始复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0:14  国际在线

  

日本大阪兵库两地学校25日开始复课(图)

  受甲型H1N1流感影响而休学的日本大阪、兵库两地的学校,在放假一周后,于25日开始复课。

  国际在线专稿:据《朝日新闻》5月25日报道,受甲型H1N1流感影响而休学的日本大阪、兵库两地的学校,在放假一周后,于25日开始复课。各校为了防止复课后学生被甲型H1N1流感感染,纷纷采取诸如调整上课时间以及体温严控管理等措施加强对疫情的防控。

  自16日日本神户确诊首例患者以来,H1N1流感在日本高校学生中迅速散布。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扩大,大阪、兵库两地的3087所公私立学校纷纷采取休学放假作为防疫措施。

  目前,虽然新发患者人数呈下降趋势,但各校在开学复课时并没有掉以轻心。在兵库县的高沙高中,学校为每班配置了公用体温计,供忘记自带体温计的同学使用。而大阪茨木教委也为学生购进了900部体温计,分发给公立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各学校也纷纷设置专门的教室,以备供发热学生临时隔离使用。

  另外,在乘电车上学比较普遍的学校,为了避免学生在上班人流高峰时乘坐电车,特别将上课时间推迟到9点以后,同时将放学时间提早到5点以前,严防死守疫情扩散。(陈宗楠)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