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律师控告黄德智涉嫌强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1:47  华龙网-重庆晨报

  湖北女服务员刺死官员 追踪

  昨晚8点,自称因邓玉娇母亲张树梅至今未当面办理解除委托关系,而仍是邓玉娇代理律师的夏霖和夏楠,将一份控告书递交到了巴东县公安局。控告书除直指“被控告人黄德智涉嫌强奸”,要求巴东警方立案侦查外,还大量披露了案发当晚事情起因和多处细节。

  1小时20分后,恩施新闻网发布了一条更换律师的消息:巴东县公安局证实,邓玉娇的母亲张树梅在解除原聘律师合约后,另聘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武汉)汪少鹏律师和湖北诚业律师事务所(宜昌)刘钢律师共同担任“邓玉娇案”在侦查阶段的代理律师。5月24日张树梅已与两位律师签订了委托书。

  邓玉娇被拘已超上限

  昨天下午3点50分,来自北京华一律师事务所的夏霖和夏楠两位律师来到巴东县公安局,向县刑警大队递交了《律师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介绍信》。这是夏霖和夏楠介入邓玉娇案后,第二次向警方提出申请,要求会见邓玉娇。

  夏霖证实,昨天是邓玉娇被拘留的第七天,按相关法律规定,7天是警方向检察机关提请批捕嫌疑人的一个上限。“超出这个期限,嫌疑人就应该能被取保候审或者监视居住”。

  “只有流窜作案、多次作案和结伙作案,提请审查批准逮捕的期限才可延长到30天,而邓玉娇案根本不是上述情况之一,我们确实没搞懂警方在怎么办案。”

  控告黄德智涉嫌强奸

  昨晚8点,夏霖和夏楠两位律师再次来到巴东县公安局。“我们是来递交控告书的,控告黄德智涉嫌强奸。”

  一名姓谭的副局长在现场先是希望夏霖等人“不要无理取闹”,需要等上班时间才能递交控告书。后又在夏霖的多次要求下,接下了这份被控告人为黄德智的控告书。

  黄德智:你要陪我洗澡

  这份控告书中称,“案发当晚(即5月10日晚)邓玉娇在雄风宾馆一楼水疗区五号房洗衣服。邓玉娇说:‘水疗区就是女性给男人卖淫的地方’。洗衣时,一个‘高个子戴眼镜的男的’(即黄德智)进入房间,走入走出两三次后,将门锁上,坐在房间床上,称其要洗澡。邓玉娇答马上出去,并向外走。”

  “走到门口时,黄德智说:‘你往哪去,你要陪我洗澡。’邓玉娇申明自己是在这里洗衣服,不在这里上班。欲开门离开之际,黄德智一把将邓玉娇拉倒在门口床上,脱邓玉娇的衣服。由于邓玉娇上身挂有斜挎式胸包,黄德智未能脱下其T恤衫,转而拉扯其裤子。此裤子为邓玉娇在浙江时所购,由于邓玉娇从浙江回巴东后身材变瘦,又未系腰带,裤子被黄德智一拉即下,内裤全露。黄德智又脱其内裤,并以手摸其下体。邓玉娇用脚踢黄德智,黄德智试图脱邓玉娇的鞋子,未能脱掉,被邓玉娇踢下床去。邓玉娇将锁解开后跑进休息室。

  邓贵大:拉一车钱砸死你

  控告书中描述接下来的细节:黄德智与一名矮个子客人(即邓贵大)先后尾随入内。

  邓贵大骂道:“当了婊子还要立牌坊。”

  又说,“你不就是要钱吗?你就是没见到过钱!你要好多钱,你开口,信不信我今天用钱砸死你!”

  遂拿出一叠人民币,向邓玉娇脸部搧击。每搧一下,邓玉娇便退一步,搧一下,退一步,一直退至身后沙发处,就说“对,我就是没见着过钱,有种你今天就砸死我。”

  邓贵大说,“我就是要用钱砸死你,就是要拉一车钱来砸死你。”

  邓贵大将邓玉娇推倒在沙发上。黄邓二人扑上来,邓玉娇拿刀向前乱刺,邓贵大伸出双手要来抓邓玉娇,因为邓贵大在前面,可能多数刺到了他。后邓贵大捂着肚子走到门口倒下。邓玉娇看到邓贵大脖子上有一道伤口,遂打110报警。

  疑邓玉娇在医院遭虐待

  控告书称,“当晚朋友给邓玉娇送来衣服,邓玉娇将案发时所穿T恤和裤子换下,但高跟鞋、胸罩、内裤未换。当晚邓玉娇一直在野三关派出所办公室中哭,没有看到巴东公安局的警察。5月12日下午5时许邓玉娇被送至恩施优抚医院。邓玉娇更衣后,其胸罩与内裤被邓母带回家中。其间刑警队未对其胸罩及内裤进行检查。”

  “邓玉娇在恩施优抚医院可能受到虐待,还待本律师查证求实”。夏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在刚接手此案时就想到了案件中可能会有性侵犯发生,“警方调查取证时理应提取,但为何没有?是故意还是过失?我无从知道。”

  本组文/本报记者 裘晋奕 湖北巴东报道

  昨晚,北京律师夏霖向巴东县公安局递交控告书,控告黄德智涉嫌强奸邓玉娇。本报记者 裘晋奕 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