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航客机大西洋神秘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3:51  重庆时报

  

法航客机大西洋神秘失踪
出事的航班就是这架法国航空公司的A330
法航客机大西洋神秘失踪
乘客家属在机场焦急地寻找失踪客机的信息

  法国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28人的客机在当地时间5月31日从巴西里约热内卢起飞后,在飞往法国巴黎途中失踪。巴西及法国方面已积极展开搜寻工作。

  飞行3个多小时后失踪

  法航这架航班号为447的空客A330型客机北京时间昨天6时离开里约热内卢,原定17时15分飞抵巴黎。美联社援引巴西空军一名发言人的话说,客机在巴西东部海岸城市纳塔尔东北大约300公里处失踪,靠近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这一地点距里约热内卢约2400公里。法国方面的消息称,客机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联系的准确时间为10时20分。但路透社援引巴西政府消息说,客机在起飞后大约3个半小时左右,即北京时间9时30分从巴西地面控制中心雷达屏幕上消失。

  两国出动军机展开搜寻

  简氏航空分析师克里斯·亚特斯对美联社称:“飞机已晚点近三个小时,没有收到飞机遇险的信号,由此得出的结论是客机上发生了灾难事件,这导致客机以一种失控或者有控制的状态下坠海。我认为,客机可能快速坠海,机上飞行员没有机会发出紧急呼叫。”巴西空军已第一时间派出两架军用飞机从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起飞,寻找失踪法航客机。巴西民航事故调查部门官员道格拉斯称,如果客机坠海,搜寻工作将会相当漫长,因为“黑匣子将沉入海底”。此外,一架法国军用飞机已从塞内加尔法军基地起飞,搜寻失踪客机。

  萨科齐表示“极度担忧”

  据美联社消息称,法航失踪客机上的乘客包括1名婴儿、7名儿童、82名女性及126名男性,另有12名机组人员。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现阶段可确认的信息显示,机上乘客中有5名意大利人。法航女发言人布里吉特·巴朗说,公司已在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为乘客家属设立信息中心。法国总统萨科齐对这一事件表示“极度担忧”,并称已经派出各类专家和高级官员赶往戴高乐机场指挥工作。法国航空公司CEO称:“我可以毫无疑问的说这是一起空难。”

  记者连线中国驻巴西大使馆——

  失踪客机上

  有8名中国人

  本报讯(记者 刘静) 昨日,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得悉法航客机失踪后,立即指示使馆有关方面启动相关预案,了解客机上有无中国公民。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也立即与法航及法国警方联络,紧急查证有关情况。

  截至发稿前,本报记者通过电话从中国驻巴西大使馆获知,他们已经确认失踪的法航客机上有7名中国公民及1名巴西华侨。

  据使馆新闻参赞潘明涛介绍,这8人中有6人(4男2女)是辽宁本溪钢铁集团的员工,他们是应巴西一家钢铁公司邀请组团来此考察的,其中有一人是公司副总。

  另两人的身份也得到确认,分别是华为电信公司的员工卓佳川(音译)(27岁,男性)以及当地华侨陈庆伟(音译)(34岁,男性)。据介绍,这名华侨姓陈,生于中国浙江省。其家属证实他已登机。

  起飞地

  巴西里约热内卢

  失踪地

  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附近(巴西、法国军机在此区域搜索救援)

  目的地

  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

  失踪原因

  4大猜想

  排除劫机可能

  法国国务部长兼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长让·路易·博洛1日说,失踪的法航客机没有被劫持,飞机可能发生了事故。

  不是信号故障

  早些时候,有法国官员称:“飞机是在数小时前从雷达屏幕上消失的,这可能是一个转发器故障,这种故障很少发生。”但随后法国方面排除了这一可能,因为飞机没有按照预定时间着落,并且燃油也很快耗尽。法航CEO表示:“这是空难无疑”。

  疑遭闪电击中

  法航通信部门官员弗朗索瓦·布劳斯说:“最可能的事情是客机遭闪电击中。客机有可能进入高空强乱流风暴区,原因可能正在此。”但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一名警官则说,这一地区自5月31日晚至6月1日晨天气晴朗。

  可能高速坠海

  路透社援引法航一份声明说,该架客机曾发出一条自动信息报告说电力系统短路,这是客机与地面的最后一次联系。简氏航空分析师克里斯称:“飞机失踪近三个小时,没有收到遇险信号,由此得出的结论是客机上发生了灾难事件,导致客机快速坠海,机上飞行员没有机会发出紧急呼叫。”

  A330此前

  从未发生过空难

  空客A330是欧洲空中客车工业公司在分析世界主要航空公司上世纪90年代需求后,于1986年1月宣布研制的先进双过道宽机身远程客机。CNN一位航空专家称,该机型航班在跨越大西洋的远程路线上,一直都保有万无一失的安全纪录。

  本组稿件除署名均据综合

  大西洋上空为雷达盲区

  任何在大西洋上空飞行的客机都要每隔半小时通过无线电向空管部门报告所在方位,因为大西洋上空为雷达盲区,雷达无法追踪非水平面飞行的物体。

  若飞机在海洋上空遇到险情,要立即穿上救生衣。

  听从工作人员指挥,迅速有序地向出口移动。太平门打开后,用坐姿跳上逃生梯,滑下逃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