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偷得“六一”一日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偷得“六一”一日闲

  漫话漫画

  MANHUAMANHUA

  文/小乔

  图/春鸣

  “爸爸,儿童节我想什么都不学,休息一整天。”11岁的琳子向爸爸要求。琳子是广州越秀区一所省一级小学五年级学生。从三年级开始,她就没有再度过一个完整的双休日了,而是跟随父母辗转于一个又一个培训班。

  拂不去时时日日的课业负担,推不掉的没完没了的兴趣班,还在娘肚子里时,父母已经有了对孩子的无穷设计,甫一落地,更多的规划要求排闼而至,难得给你喘息的时间,也实在腾不出让你自由成长的空间。说是放假,可学校里还有各种六一庆祝活动,父母也绝对舍不得给你一整天的时间去奢侈。

  一位朋友的小孩说,他最想儿童节到一个荒野中去玩打仗的游戏,他说即使父母愿意带他去玩,也不外乎动物园、麦当劳等几处所在。哎,真要想拥有自己的“半日闲暇”,也只有像前人所说的“偷”了,但更可能的结果是“偷而不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