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一清真寺遭爆炸袭击至少3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22:27  国际在线

  新华网伊斯兰堡6月5日电(记者李敬臣)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上迪尔地区一清真寺5日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前已造成30人死亡,约70人受伤。

  当地电视台援引目击者的话说,一名袭击者在上迪尔地区哈亚加伊沙尔奇山村的清真寺前的草坪上引爆了随身携带的炸弹。当时正值周五下午的祈祷时间,清真寺内外约有400人,爆炸造成很多人死伤。

  由于哈亚加伊沙尔奇位于偏远山区,道路状况很差,救护车无法驶入,给救治伤员的工作增加了困难。当地居民只能用自己的机动车或徒步将伤员送往医院。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和总理吉拉尼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爆炸事件。他们表示,巴政府将继续打击极端分子、武装分子和恐怖分子,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建立政府权威。他们要求当地政府尽一切力量救治伤者。

  同日上午,居住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的国民议会议员比赞久收到一个炸弹邮包,他本人和3名家人被炸伤。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5日说,巴安全部队在西北边境省马拉根德区持续一个多月的军事行动可能还要几个星期才能结束。目前,巴安全部队几乎全部控制了布内尔地区。

  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政府今年2月与被取缔的宗教组织“执行先知穆罕默德法典运动”达成协议,同意一旦塔利班武装盘踞的斯瓦特河谷地区恢复和平,将在包括斯瓦特河谷地区在内的马拉根德区实行伊斯兰教法。扎尔达里总统4月13日签署法令,同意在马拉根德区实行伊斯兰教法。但这一地区的塔利班武装仍拒绝放下武器并占领了一些政府机构,袭击安全部队检查站。

  巴安全部队从4月26日起分别对西北边境省迪尔、布内尔和斯瓦特等地区发起军事行动,全面打击塔利班武装,迄今已累计打死1200多名武装分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