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引发杭州公交限载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20: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0分时10报道,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发生后,公交限载成为关注话题。

  据统计,成都发生事故的公交车上当时大概载有120人左右。车内太拥挤成为逃生困难、伤亡惨重的重要原因。

  在杭州,有市民表示:“杭州有些公交车很挤,上去连放脚的地都没有,肯定有超载。”

  杭州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祝荣强回应说,公交车有别于普通的客运行业,它是城市居民出行的主要代步工具之一。正是因为其特殊性,它的允许载客量标准为每平方米8人。如此算来,虽然有的车看起来人挤人,但实际上并没有超过该车的核定人数,因此不能算超载。

  据了解,每平米限载八人的标准是建设部1992年的行业标准。从1992年至今,我国人口的平均身高、体重有了不少增长。许多市民已不满足于“走得了”,更要求“走得好”,有市民提出,旧标准亟须修改。

  市民表示:“现在经济条件也好了,出行应该更方便,更安全。一个平方站八个人多了点,应该修改修改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