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事飞机垂直尾翼找到

  巴西空军8日在法航客机出事海域找到这起空难调查中迄今最重要线索——飞机的垂直尾翼残骸。专家表示,或许能通过它找到黑匣子并查明飞机坠毁原因。搜寻人员当天又发现至少13具遇难者遗体,目前找到的遇难者遗体共计29具。

  巴西空军发布的一个“垂直尾翼已找到”的视频片段中,法航客机的印有法航蓝、红色条纹的垂直尾翼被拴在船上,其原本的三角形状依旧完好,未发现明显燃烧痕迹。

  据介绍,垂直尾翼的发现可能成为解开飞机坠毁谜团的关键。垂直尾翼是飞机一个主要结构部件,过去许多坠机事件都与尾翼失灵有关。更重要的是黑匣子位于尾翼下面的机身内,这样潜水员就可缩小搜索范围。

  专家说,垂直尾翼上的断裂处看去像横向断裂口,这印证了此前有关飞机是在空中四分五裂的说法,因为如果飞机完好无损撞上海面,那机身和所有一切都碎成小片了。

  专家还认为,垂直尾翼上没有燃烧痕迹并不能提供足够线索,因为即使机身爆炸或起火也不一定波及尾部。检查和分析垂直尾翼上的断裂面将非常关键,它将反映导致断裂的力量来自哪个方向。

  十几位失事客机的中国乘客家属8日下午抵达戴高乐国际机场,处理善后事宜。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