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裸体梦游后三年不出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06:54  大河网-大河报

  

裸体梦游后三年不出门
□记者李岚文首席记者闫化庄图

  本报讯 3年前因午睡时梦游,没穿衣服就出了家门。母亲发现后,将走到院门口的他拉回了家。从那以后,他不愿出家门,也不愿与任何人讲话,一见外人进家,就躲进厕所或躺在床上。

  昨天上午11时,记者来到郑州市郑上路一家属院,推开张家房门时,张月(化名)的父母正在叫他起床。张月表情冷漠,像没听见一样。老两口叫了十几遍,叹着气关上了张月的卧室门。

  “每天都是这样,已经三年了,一句话也不说。”张月的父亲说,他今年63岁,老伴60岁,两人靠退休金生活,家里经济拮据,儿子33岁了,还要靠他们养活。

  张月的母亲说,张月1994年技校毕业后,就参加了工作。2006年4月中旬的一天下午两点左右,正在家里午休的他突然从床上起来,衣服也没穿就开门走了出去。张月的母亲发现后,他已经快走到了家属院的门口。她一边喊着“儿子快回来”,一边跑出去追赶,终于在院门口将裸着身体的张月拦住并拉回家里。张月清醒后,并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家人的埋怨和指责使他羞愧不已。从那以后,无论家人怎么劝说,张月也不愿离开家半步,甚至拒绝和任何人讲话,经常一个人发呆或自言自语。张月的母亲说,三年来,为了让儿子到外面走走,她不知道费了多少口舌和心思。从去年开始,张月的“病”更加严重,除了不出家门、不说话外,洗脸刷牙理发都免了。

  前天上午,张月的母亲看到家属院门口有一个通知,说办事处要搞送岗位活动,希望没有工作的社区居民赶紧报名参加,她忙跑回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张月。劝了一天,张月无动于衷,这让王玉枝老两口急得上火。

  张月的母亲说,从儿子的行为举止中,她感觉到儿子的精神不太正常,早就想带儿子到医院看看,可儿子根本不愿出家门,这让她和老伴十分无奈。“我和老伴年龄越来越大,身体也不太好,万一有个闪失,张月该咋办呀?谁能帮我们打开他的心结,把他变成一个正常人,以后能独立生活,让我们以后少一份牵挂呢?”F

  线索提供李红耀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看着三年不愿出家门的儿子,母亲很无奈。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