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0元买个何首乌假的!

  500元买个何首乌假的!

  本报海口6月16日讯(记者汪承贤摄影报道)6月 12日早晨,海口梁先生在海口府城建国路经过讨价还价花500元买了个人形何首乌,很是得意,于是邀请朋友来欣赏,随后被一内行人指出买到的是假货。梁先生在得知自己手中的人形何首乌是人造加工品后,感叹之余自我解嘲道:“这次上当,让我和家人长了见识!”

  这株“何首乌”20多公分长,起码4公斤重。从外形看,颇具人形:脸部眼、耳、鼻、喉一应俱全,四肢粗壮、胸和肚子外鼓。

  据一位和药材打了几十年交道的 钟先介绍,这个人形何首乌是假的,是骗子将某种植物根茎放入人形模具中后,再将人形模具放入土中种植,经过一段时间生长,根茎最终长成了人形。

  据悉,由于何首乌是名贵中药材,近年来出现不少利用人工制成的“人形何首乌”行骗的事件。假何首乌通常用山药植物的根进行雕琢,然后埋在松软的土中培植,最后将粗壮的藤条齐根割断后插上去制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