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依族歌手秦跃珍辞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08:09  贵州都市报

  曾给毛主席唱《好花红》

  布依族歌手秦跃珍辞世

  金黔在线讯 第一个将我省布依民歌《好花红》唱到北京、唱给毛主席及其他党和国家领导人听的人、被誉为“布依百灵”和《好花红》传播使者的布依族著名歌手秦跃珍因病医治无效,于6月24日下午5时逝世,享年72岁。

  秦跃珍1938年12月出生于布依族经典民歌《好花红》的发源地惠水县好花红乡。1956年,经过层层选拔,18岁的秦跃珍代表贵州参加全国第二届民间音乐舞蹈艺术汇演,为毛主席、朱德等中央领导同志演唱了《好花红》,并受到毛主席的亲切接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作了实况转播,《民间文学》杂志作了特别介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