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妹妹五月天”等淫秽网站曝光 社会各界反响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08:22  广西新闻网

  社会各界对曝光网络传播低俗淫秽案件及背后利益链条反响强烈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璩静)日前,公安部曝光了成都“妹妹五月天”网站、广东加勒比海淫秽表演网、河北境外爱城网等8起网站传播淫秽物品案件,并对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背后的利益链条进行了揭露。此举受到广大网友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很多人通过不同途径对政府部门治理网络淫秽色情的决心和行动表示赞赏和拥护。

  大多数网民都十分重视打击互联网低俗之风对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尤其是青少年的家长和教师,对公安部开展整治低俗淫秽信息表示积极支持、坚决拥护。一位教师在网络论坛里写道:“青少年时期至关重要,承载着个体身心发育并趋近成熟的重责,低俗的性信息对青少年心理发育百害而无一利。”一位家长留言说,淫秽色情网站对青少年毒害很大,对子女上网颇感担忧,希望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对网络淫秽色情活动的打击,给青少年创造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

  很多网民还回帖表示,对于网络广告联盟、流量商、性用品销售商、网络视频交友聊天网站等服务商向淫秽色情网站投放广告表示不满,并呼吁加强相关立法,对向淫秽色情网站投放广告、提供资金的服务商予以严惩。另外,网民也提出,对明知他人建设淫秽色情网站还从中获利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要予以惩戒和规范,对存在大量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站,要进一步清理删除,防止淫秽色情信息的泛滥。

  背后利益链:网络广告联盟助推色情网站泛滥

  当色情遇上网络,犹如干柴遇上烈火,一发不可收拾。纵使公安机关一打再打,淫秽色情网站仍蔓延迅速。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有关负责人今天(12日)向记者坦言,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目前仍处于高发态势,屡打不绝。“为何如此泛滥?深层原因是淫秽网站利益链条的存在。”

  来自公安部的最新数据显示:公安部打击网络色情专项行动3个月内,共侦破违法犯罪案件1723起,刑事案件527起,是谁在推动色情网站泛滥?[详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