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书展开幕人流料破83万 书商应景热卖风水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0:32  中国新闻网

  

香港书展开幕人流料破83万书商应景热卖风水书
香港书展22日开锣,各参展商21日作最后准备。(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年一度的香港书展22日正式开幕,今年展馆面积大增至7800平方米,参展商逾500个,打破历届纪录,主办单位料入场人次较去年83万为多,大会将加强清洁以防甲型流感爆发。

  金融海啸后首个书展,书商各有“杀招”刺激生意,其中三联响应集体回忆热,首推以纸雕介绍香港特色建筑的立体书;嘉出版则趁龚如心争产案成全港热话,推出《种生基》话题书吸客;商务则因应学生提早放暑假,推出电子书应市。

  三联今年书展针对集体回忆概念大热,推出全港立体书《香港弹起》,售价299元,书中将港式唐楼、木屋、徙置区、九龙城寨、公屋及商住洋楼等随城市发展逐渐流逝的建筑物,以立体纸雕重现读者眼前;除《香港弹起》外,三联也推出曾寻求安乐死的邓绍斌所著的《总有一次失败》、《登上巅峰的女性》等新书。

  三联市场营销部副经理梁丽娴表示,金融海啸及甲型流感阴霾下,心灵励志书及保健书料较受欢迎,集团今年更首次推出10元书区,希望可刺激生意,维持去年人均消费约200元的水平。

  商务印书馆则因应学童提早放暑假,今年书展推出有13个级别的“阶梯阅读空间”,让小学生透过网上阅读平台,浏览包括30多个主题共2000多篇文章,学生可因应个人喜好、个人理解及语文能力等选择学习级别,从互动学习模式中提高主动思考能力。新雅文化董事总经理梁荣錝称,“阶梯阅读空间”每年只需100元,相信甲型流感下有助销情。

  除场内2至8折优惠,商务印书馆今年也首次将书展与门市优惠挂钩,顾客消费满200元,即获可在门市使用的折扣券。

  嘉出版总编辑吴静宜说,公司一向以出版生活类书籍为主,但也会因应社会情况推出与时事相关的话题书籍,因应龚如心遗产案轰动全港,更爆出种生基以续命的奇术,故访问了玄学家方海阅及种生基专家俞志麟,推出新书《种生基》,书中搜集有关种生基的相关资料,探讨种生基是福是祸,原价49元,会展期间仅以40元优惠价发售,初步预备6000至7000本出售,相信可有不俗销量。

  一向以旅游书作主打的正文社,今年除推出台湾中南部及日本东京、大阪、神户等港人热门旅游书以外,也特别购入著名日本作家赤川次郎的新书版权,书展中推出三色猫系列新书及《水手服与机关枪》,让赤川次郎迷在博益出版社倒闭后,仍能在场内觅得心头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