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速路上学开车 无证驾驶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1:03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法制报 

  本报讯(王慧敏)日前,一名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的年轻男子,被高速交警三支队榆社大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处罚2000元并对其行政拘留,移送当地公安机关。

  当事人李某,热心练车,但未取得驾驶证。在朋友外出时搭车游玩。上了高速以后,自以为高速公路好走,无人检查,便央求朋友让他开一会儿练练手,从太原市小店驶入高速公路主线1小时后进入榆社大队辖区被交警查扣。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法规,未取得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的处以行政拘留15天以下,并处以罚款2000元;对有驾驶证将车辆交与无证人员驾驶的处以罚款1000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