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少年监狱如假日营 电视电脑游戏机一应俱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一家“王牌”少年监狱如同“假日营”,监狱管理处除了为少年犯提供等离子大屏幕电视、最新款的计算机外,甚至让犯人选择他们喜欢的马桶座套。

  一名曾经在萨福克沃伦山(Warren Hill)监狱工作的医护人员海伦透露,少年犯在监狱里享受着“舒适生活”。他们除了打电玩,还定期从购物目录中订购在监狱里的必需品。

  她说,该关押着最危险的少年重犯的监狱,还允许犯人选择他们喜爱的浴室套间马桶坐套。“很难想象他们拥有这样舒适的生活,我对当局给予犯人的待遇感到惊讶。只要犯人行为良好,他们将能有求必应。”

  于去年5月离职的海伦表示,在监狱里,少年犯获得了最先进的高科技物品,琳琅满目,而监狱方并不会在这方面节约开支。

  “这是一个假日营,不是监狱。他们在监狱里拥有比在外面更优越的生活。”

  52岁的海伦还透露,少年犯经常服食大麻。在她和监狱官的一次对话中,该官员告诉海伦,“如果他们(指犯人)有大麻,我将有一个平静的夜班时间。”

  另一方面,监狱方受询时坚称,沃伦山监狱对待犯人绝不软化。该监狱发言人表示,监狱是接受惩罚和改造的地方,绝不如外界所言,那是很荒谬的。

  “法庭判决把犯人送入监狱,意味着他们要经历一段失去自由的牢狱生涯。而监狱是一个体制严格和让少年犯有机会改邪归正的改造所。”

  据悉,于1982年开设的沃伦山监狱去年曾获监狱管理局总监赞赏,认为其它少年监狱应以沃伦山监狱为榜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